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预告 | 2022年气候变化大事件一览
IPCC AR6“科学三部曲”终章发布 | 创绿观察
公共资金助力国际气候合作——德国经验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关于气候与能源
作为最早参与气候治理的中国环保机构之一,我们展开独立议题研究,跟进气候谈判,组织跨界讨论;我们推进有策略的气候传播工作,促进公众对于环境、社会与健康效益的认识与讨论。
查看详情

本报告以全球气候融资的现状与挑战为背景,通过案头研究、专家访谈等方法,重点介绍德国国际气候融资的经验,报告为中国公共资金助力具有气候韧性的国际发展合作提供建议。

日期:2022-03-03
查看全文>>

本报告以越南为例,通过梳理其能源电力规划、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环境法律法规和治理目标、带路倡议下与中国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等,对越南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探讨中国在越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存在的障碍、风险和机遇,并为中国在越南能更大范围的开展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建设提出建议。

日期:2020-08-07
查看全文>>

以越南、印度尼西亚与巴基斯坦为例,本报告分析了在《巴黎协定》背景下“一带一路”电力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国政策决策者与投资者制定与《协定》长期温控目标相一致的近期与远期规划提供参考和建议。

日期:2019-06-13
查看全文>>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2016年生效的《巴黎协定》(简称《协定》)是联合国气候治理机制框架的最新成果。为落实《协定》,各国分别制定并提交了自己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即国家基于当前的责任和能力所提出的气候行动目标。本研究以《协定》下国家自主贡献方案(NDCs)为主要考量因素,聚焦亚洲地区重点国家的电力行业,为中国政策决策者与投资者制定与《协定》2℃温控目标相一致的“一带一路”电力投资规划提供参考和建议。

日期:2018-09-26
查看全文>>

2016年生效的《巴黎协定》制定了全球经济去碳化的长期目标,以保护脆弱人群避免受到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等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定位是构建“绿色、智力、和平的”丝绸之路,并提出强化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管理,在建设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影响。本文从电力绿色投资的国际背景出发,围绕亚洲重点国家的国家自主贡献方案及其电力发展规划,识别中国在亚洲重点国家的电力投资面临的潜在风险与新机遇,为中国政策制定者与投资者制定与《协定》2℃温控目标相一致的“一带一路”绿色电力投资规划提供参考和建议。

日期:2018-04-24
查看全文>>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最艰巨的全球挑战之一。鉴于目前国际形势的变化趋势,特别是美国新当选总统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和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气候变化实施中的焦点,备受关注。2014年,中国正式提出建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的构想。这一基金是中国自主创立的且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资金机制,是中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内容。本研究针对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机制,从援助国多重效益的角度来探讨实现双方共赢的可能性,并基于国际经验为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机制提供参考和建议。

日期:2017-01-14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