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渔业管理如何应对气候挑战——以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为例
南极矿产公约变身记 之二 官民携手逆转未来
南极矿产公约变身记 之 谈判进程回顾
关于海洋治理
公海是国家管辖外的海洋。健康的海洋是人类生存于发展的物质基础,而公海的生物资源是全人类共有的财产。创绿关注公海生物资源养护的国际进程,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够贡献于有效的公海国际制度,为后代留下健康和富饶的深海大洋。
查看详情

美洲热带金枪鱼委员会(IATTC)史上首次未能通过新管理决议,东太平洋价值240亿美元的金枪鱼前途未卜,国际社会压力成功敦促其将现有养护措施延期至2021年。

日期:2021-01-05
查看全文>>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海洋议题回顾

日期:2020-10-16
查看全文>>

11月1日,为期两周的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年会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省首府霍巴特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不仅在加强渔业规制上步履蹒跚,在海洋保护区上也继续裹足不前。

日期:2019-12-12
查看全文>>

6月27日,创绿研究院海洋项目研究员周宇晶参加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在深圳联合举办的关注海洋保护的蔚蓝星球海洋研讨会,并在会上分享了报告《守护深蓝:公海保护区多视角观察》。

日期:2019-07-05
查看全文>>

各国期望达成管理公海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条约,但谈判需要解决全球条约与现有区域和行业机制之间关系的问题。

日期:2019-05-16
查看全文>>

在南极公海设立海洋保护区,招致了关于大国“划分势力范围”的控诉。

日期:2019-05-16
查看全文>>

在2018年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的年会上,有三份海洋保护区的提案没有获得通过,因此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日期:2019-05-16
查看全文>>

BBNJ政府间谈判会议上最具争议的一个问题是BBNJ作为一个新文书,不能妨害和破坏已有的(海洋管理)国际和区域框架体系,而渔业作为直接利用海洋生物资源的行业,其现有机制如何与新的BBNJ协定相互协作补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日期:2019-04-16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