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开启生物多样性年 – CBD COP15
中国全球环境足迹论坛 第四期——夏季达沃斯的民间绿色金融行动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
绿色中国·竞跑未来
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最新成果。该议程始于1972年人类环境会议,历经多年讨论与谈判,不断调整环境和经济的关系,以期实现代际与代内的公平,亦是我们最主要的工作背景和依据。
查看详情
我们在现场

2月29日,CBD针对后2020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BF)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罗马悄然闭幕,正式开启了2020全球生物多样性“超级年”的谈判进程。

日期:2020-03-04
查看全文>>

巴西里约2012年6月18日:中国本土民间机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绿中心,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以及万科、万通、溢达集团等21家中国企业,在巴西里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展馆内召开“绿色中国 竞跑未来”(China Going Green)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日期:2013-05-02
查看全文>>

北京 2012年5月29日:中国本土民间机构SEE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绿中心,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以及万科、万通、溢达集团等21家中国企业,在北京宣布启动“绿色中国 竞跑未来”(China Going Green)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日期:2013-05-02
查看全文>>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前一天,中国本土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流域”、“创绿中心”、“天津绿色之友”等机构共同举办了“绿色金融推动绿色经济”为主题的论坛。“绿色经济”是今年6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提出的,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经济发展方式的革命性转变。

日期:2012-09-10
查看全文>>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分别从减贫,公共健康,性别平等,到公共参与、国家能力建设和国际合作,从可持续生产消费,环境友好技术转移,到绿色金融,从气候变化、能源,水资源保護,到生物多样性,空气污染,荒漠化来阐述回顾中国过去二十年可持续发展的历程。

日期:2012-06-29
查看全文>>

三十年来,中国的社会及经济发展成果瞩目。但中国高能耗高污染的粗放发展模式也受到了多方质疑。今日的“世界工厂”,明天可否引领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如今,在中国的企业界,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绿色尝试正在实践,其中一些已经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成就。收录在这本小书中的14家企业案例,涵盖了能源、地产、制造、印刷、食品、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每个企业都在绿色发展方面,进行了切实可行的探索。本书还介绍了3个中国本土的NGO,以及1个基金会,他们都以独特的视角和方式推动着中国社会的绿色转型和发展。

日期:2012-06-19
查看全文>>

近期一项针对全球化石燃料补贴的调查令人震惊:全球每年对化石燃料生产和消费的补贴超过了7300亿美元。在经济紧缩、气候恶化及对可靠的 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年代把纳税人的钱和政府投资花在化石燃料补贴上是极不明智的选择。

日期:2012-05-24
查看全文>>

近年来的发展,许多地方以浪费资源、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出现不少污染企业在继续违法排污的同时,还在享受银行信贷支持的现象。通过利用金融杠杆遏制环境破坏,成为中国绿色、低碳经济转型中不可缺少的手段。

日期:2012-05-15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