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绿中心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创绿中心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保公益组织。我们的愿景是一个没有污染的未来,让每个人都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放心的食物。生态、创新、协力是创绿的核心理念和价值。

 

 

 

 

 

创绿相信人类的发展应以生态为本,要解决环境问题必须由多方协力合作。我们致力提供创新的工具和渠道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融合社会、企业和政府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的绿色转型。

 

 

 

 

 

 

 

 

 

创绿中心从哪里获得财政支持?
创绿中心目前的工作主要依赖基金会的捐助和支持。我们每年都会发布年报,向社会各界公布创绿各项目的进展以及各项支出的使用情况。

 

 

 

 

 

创绿中心是已注册的公益组织吗?
创绿中心目前是工商企业注册的公益机构,正在积极申请广东省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

 

 

 

 

 

创绿中心是如何运营的?
创绿中心团队主要分布在北京和广州。北京为创绿中心,负责统筹可持续金融及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广州办公室则专注于水的工作。我们的“一杯干净水”项目团队奔走在全国水污染村庄的一线,实地开展包括水质检测,设备安全在内的一系列工作

 

 

 

 

 

创绿中心的团队是怎样构成的?
创绿中心由一群背景多元、经验丰富、充满理想与活动的专业人士筹组而成。创绿中心的理事是社会各个领域的精英。创绿力争成为绿色公民的先锋,为脆弱地球尽一份力,我们以此为荣

 

 

 

 

 

我如何通过捐赠支持创绿的工作?
您可以在创绿网站的捐赠页面按提示对创绿进行捐赠,或者注册成为我们的会员对创绿及某一特定项目进行捐赠。您可以使用支付宝、PayPal或者国际信用卡进行在线捐赠,或者通过支票、汇款等捐赠方式来支持我们,详情请见我们的捐赠页面。

 

 

 

 

 

我如何知道捐赠的用途和去向。
创绿中心确保公开透明的原则。我们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捐赠者汇报捐赠的去向。同时我们强烈建议您注册成为创绿中心的会员,以便实时查看您的捐款在各项目中的使用情况。

 

 

 

 

 

我怎样可以成为创绿中心的志愿者?
您可以前往创绿中心网站的志愿者页面,填写您的个人信息并上传。我们将根据您的专长以及空闲时间安排工作,并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我所在的村庄正在遭受水污染,我应该怎么做?
创绿中心的“一杯干净水”项目将为受的村庄免费提供成本低廉、易于维护的净水设备,让农村3亿受灾居民喝上符合国家饮用水安全标准的饮水。您可能通过向该项目捐赠,或以加入创绿志愿者的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目前中国农村水污染的现状是什么?
截至2012年中,全国仍有接近3亿农村居民缺乏安全的饮用水供给。目前,我们农村污染处理率不到10%,96%的村庄没有排水渠道和污水处理系统。中国北方农村有“有河皆干”“有水皆污”的说法;而南方农村丰富的水资源由于污染,造成水质型缺水。

 

 

 

 

 

为什么创绿中心不从水污染的源头下手?
创绿中心了解从源头解决水污染问题的重要性。许多当地乃至国际NGO正在开展解决工业和农业污染的工作。创绿中心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受灾群众之上,我们相信这是一种殊途同归的做法。

 

 

 

 

 

我如何参与“一杯干净水”项目的工作?
您可以收集农村水污染的相关资讯并发送给我们;访问我们的网站并在社交媒体关注我们,我们将持续公布项目的进展;您还可以通过参与线下活动、成为志愿者以及捐赠的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创绿中心在国际气候谈判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创绿是国际气候谈判中重要的中国民间组织代表,负责协调中国民间组织关于政策议题的讨论以及推动共同立场的达成,同时还兼顾保持民间组织与国际环保网络联络与沟通的工作。作为中国气候政策小组的主要推动者,创绿专注于中国本土民间组织的能力建设,以提升中国民间组织在国际气候变化领域的参与。创绿是基础南方合作 (Basic South Initiative) 的合作创始人之一,推动包括发展中大国在内的各国为其造成的生态影响承担共同责任,倡导有利于环境保护和社会公正,并且适应气候的发展方式。

 

 

 

 

 

环境必须给人类发展让步,真的是这样吗?
创绿中心践行生态发展的核心理念。认为人类的发展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相反,文明的进步应该催生更多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科技,绿色金融也应该成为各国制定经济发展战略的基本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