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邀请函|中国可再生能源海外投资主题研讨会

报名入口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 这里 ,线上报名


会议背景

中国在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消费和投资国,可生能源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也在逐渐加速。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充满潜力,但由于国家政治环境、法律法规体系、投资环境和发展规划不完善等原因,海外投资市场也存在相当的风险和挑战。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对能源需求、供应链和融资的影响,更是为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趋势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会议内容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及建议》报告,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情况进行梳理,并结合代表性地区、国家和企业案例,归纳中国企业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的动机和障碍。创绿研究院将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案例国研究(越南)》报告,以越南,这一积极推动绿色投资与能源转型的新兴经济体作为案例国,探讨中国在越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存在的障碍、风险和机遇。

此外,发布会将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点评,并结合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对全球能源需求、供应链和融资的影响,对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解读。


主办机构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创绿研究院


会议议程

14:00-14:10 开场与致辞

主持人:姚喆,中外对话气候战略传播官

李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CREIA)常务秘书长


14:10-14:45 主题发言暨报告发布

《“一带一路”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及建议》报告

马丽芳,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CREIA)政策研究部主管

《中国可再生能源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案例国研究(越南)》报告

姚靖然,创绿研究院(GHUB)带路绿色发展项目专员


14:45-15:15 报告点评与专题讨论“疫情后的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

严秉忠,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际业务部主任

董正翔,第十一设计研究院新能源海外总监


15:15-15:25 经验交流

WWF亚洲能源转型项目可再生能源加速器圆桌介绍 

王伟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与能源和绿色金融项目总监


15:25-16:00 问答与交流


机构简介

中国循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于2000年在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的支持下组建,并于2002年获得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专委会会员单位汇集了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优秀企业、组织机构、科研院所、资深专家等。

专委会作为政府部门、其它组织及协会、科研单位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国内可再生能源领域与国外联系和交流的窗口,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间及企业与科研单位联系的纽带,为产业间的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及专业服务。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进步和先进技术的推广,积极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商业化发展。


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境公益机构,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气候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