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探险家王静加入南极海洋联盟

成为全球南极守护大使

2013年3月13日北京,中国企业家和登山探险家王静正式加入了南极海洋联盟 (Antarctic Ocean Alliance, AOA),成为该联盟第一位来自中国的推进南极海洋保护的大使。南极海洋联盟由全球30多个环保民间团体组成,致力于在南大洋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网络。
王静女士是中国户外运动品牌探路者的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知名的青年登山探险家。她曾经徒步探险从南纬1度(115km)抵达南极极点,并且登上过7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王静女士热心环保公益,不仅作为阿拉善生态协会的会员积极投身环保活动,更是作为山岳救援队的一员在第一线参加了汶川大地震的救灾行动和其他户外救援工作。
王静女士加入了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爱德华.诺顿,山姆.内尔以及刘智泰,企业家理查德.布兰森和海洋学家西尔维娅.厄尔的行列,共同支持南极海洋联盟对于南极海洋保护的呼吁。 今年7月25日,包括中国,韩国,美国和欧盟在内的南极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 (the Conservation of Antarctic Marine Living Resources, CCAMLR)将召开会议来决定南极的罗斯海和东南极的海洋保护区提案的命运。王静女士和南极海洋联盟一起呼吁通过这些提案,使这些原始生态环境能够得以保留。
“南极的海洋是一万多独特物种的家园,其中很多在地球上绝无仅有。现在那里的海洋生态系统正受到资源需求和气候变化的压力,这些外部的变化正在影响那里的环境极其所支持的生命。” “我亲自到过南极,知道那里的海洋是世界上最美丽而且是最完整的生态系统之一”,王静说,“我愿意和南极海洋联盟一起呼吁保护这些令人惊叹的栖息地,让它们和在此定居的企鹅,海豹,鲸和其他不知名的鱼类得到保护,世代流传。”

联系人:
陈冀俍,创绿中心(南极海洋联盟 中国):+86-15901232690, julian@antarcticocean.org
Blair Palese, 南极海洋联盟 传播官员: +61414 659 511,
blair@antarcticoean.org.
南极海洋联盟 :www.antarcticocean.org


关于 南极海洋联盟和创绿中心:

南南极联盟是由主要的环境保护组织和慈善家组成的一个致力守护环南极海洋的国际民间组织联盟,其成员包括:南极与南大洋联盟(ASOC)、蓝色海洋基金会(英国)、绿色和平(Greenpeace)、蓝色使命(MissionBlue,美国)、Oceans5(美国)、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最后的海洋、森林与鸟类组织(新西兰)、ECO (新西兰)、深浪(Deepwave,德国)、国际人道协会、韩国环保运动联盟(KFEM)、鲸与海豚保护学会。


关于 南极海洋联盟和创绿中心:

创绿中心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保公益组织。我们的愿景是一个没有污染的未来,让每个人都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放心的食物。 创绿相信人类的发展应以生态为本,要解决环境问题必须由多方协力合作。我们致力提供创新的工具和渠道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融合社会、企业和政府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的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