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参与我们 >>工作机会 >> 正文

绿色金融与负责任投资项目专员

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

工作职责与任务:

参与机构有关负责任投融资与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行业交流与倡导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共同推动相关议题发展。

职责一 

工作任务:跟进国际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及相关治理机制与平台。

工作要素: 

–  从环境、社会与气候治理的视角,跟进中国参与的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及国际多边治理机制。

–  撰写相关观察与分析文章,支持机构在议题上的策略传播。

–  掌握领域相关专业知识和业务范围;及时跟进国际议题动态。

职责二 

工作任务:  协助项目主管开展负责任投融资与绿色金融相关的政策研究与会与组织。

工作要素: 

– 支持有关于中国开展负责任、气候投融资相关研究与分析的资料整理、翻译与撰写。

– 协助相关项目与利益相关方的交流、联络及相关会议筹备。

– 掌握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可持续投融资的政策动态、行业研究与创新实践案例。

职责三 

工作任务: 协助项目层面的执行、传播及其他相关工作。

工作要素:

– 协助项目的执行、传播、项目成果与资料的归档与总结汇报工作。

– 完成主管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任职资格:

1. 母语为中文,精通英文听说读写。

2. 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环境政策与管理、经济学、金融、可持续发展、发展学、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毕业优先。

3. 在负责任投融资、绿色金融领域至少有两年工作或相关实习经验。

4. 具备独立研究能力及扎实的中英文文字写作功底。

5. 具备良好的跨文化沟通和社交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6. 具备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能够在压力下高效地完成任务。

7.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主动性,以及批判性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申请事项

请您发送电子邮件至policy@ghub.org,邮件主题标注为“应聘+职位名称+应聘者姓名”。同时,请附上以下文件:

1. 中英文简历,并在简历中注明期望的税前薪金。

2. 求职信:请说明您申请的主要原因、为何能胜任本岗位、两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以及您可正式入职的时间;欢迎提供您所读过的书单、您所创作的任何文章或其他材料(视频、艺术品等)作为支持文件。

3. 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手机+邮箱)。

相关阅读

1. 项目介绍

2. 项目成果

中国可再生能源对外投资机遇与挑战案例国研究——越南

“一带一路”国家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融资模式、问题和建议

国际金融机构、多边倡议与中国金融机构煤电融资政策比较分析

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落实《巴黎协定》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机遇和挑战

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参考手册

3. 活动回顾

疫情之后,经济刺激方案如何绿色化?

构建富有气候韧性的未来:可持续银行实践与《巴黎协定》目标落实国际研讨会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投资系列沙龙第四期:绿色金融促进可再生能源对外投资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投资系列沙龙第三期:“中巴经济走廊绿色化”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投资系列沙龙第二期:Fintech与绿色金融

“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与投资系列沙龙启动会在京举行

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

关于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 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境公益机构。我们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气候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

微信账号“星球公社”,敬请关注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