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UB won the 3rd prize in 2014 Earth Hour initiative

又是一年地球一小时,今年的主题是蓝天自造计划,其号召更多人关注空气污染,推动解决方案,应对雾霾,找回蓝天。

你可曾想过,为什么天天在说要治理雾霾还我们蓝天,却为什么被雾霾波及的地区却越来越广,各个省市纷纷“沦陷”,你可曾感叹除了戴口罩外,为什么不能从源头阻止雾霾的产生。总之我们为什么阻止不了雾霾。你可知道,华北地区3成的雾霾是因为燃煤造成的,这也使得燃煤企业成为了雾霾的源头。而给这些燃煤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血液”的正是你天天接触的银行。据统计我国银行向燃煤企业贷款仍然呈增长态势,燃煤企业的贷款约占到了银行全部贷款的6成。银行给燃煤企业输送“血液”,然而我们却通过存款的方式向银行提供“血液”。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雾霾的资助者。是的,没有错,我们应该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存款更加绿色。

而创绿研究院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空气银行”和“蓝天储蓄盒”。空气银行(AirBank)是一款手机应用(App)旨在让每个人了解各个银行在过去工作中的环境影响,让你看清各银行在环保上下的功夫,然后选择是否将钱存到更加绿色环保的银行当中去。蓝天储蓄盒(Cair)”是一款手机应用(App)。你每按一次都会向储蓄盒中虚拟存入1分钱,你与他人联合点击的总额达到100万后会由银行认购等额人民币,并承诺将认购金额以贷款的方式支持环保企业的项目发展,用于发展抗击雾霾的项目。 这两款App,中“空气储蓄盒”(Cair)正式入选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2014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发起蓝天自造计划。


不仅如此这两款App还会告诉你产生污染和雾霾的根源,和一些抗击雾霾的办法。她将面向每个希望重见蓝天并呼吸新鲜空气的人。作为一个平台,这两款App将你、抗击雾霾企业和银行串联起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抗击雾霾事业的发展,更将促进银行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大对环保企业的支持力度,最终阻止雾霾。

视频展示:

video

PPT演示:

Cair PPT

关于视频及PPT如有需要敬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