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预告 | 2022年气候变化大事件一览
IPCC AR6“科学三部曲”终章发布 | 创绿观察
公共资金助力国际气候合作——德国经验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关于气候与能源
作为最早参与气候治理的中国环保机构之一,我们展开独立议题研究,跟进气候谈判,组织跨界讨论;我们推进有策略的气候传播工作,促进公众对于环境、社会与健康效益的认识与讨论。
查看详情

本期政策解读栏目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宋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以及创绿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郭虹宇等四位业内专家,针对《意见》中的部分重点内容予以点评,以飨广大读者。

日期:2022-04-08
查看全文>>

COP26承载了人类自救的厚望,难啃的谈判议题加上防疫压力,COP26甚至比达成《巴黎协定》的巴黎峰会都更加难推进,在现实利益之争前挑战重重。

日期:2021-12-03
查看全文>>

联合国格拉斯哥气候大会的最大成果是完成了《巴黎协定》第六条的谈判,这意味着全球达成了以市场手段减碳的共识,全球性碳市场也将最快在两年后迈出第一步

日期:2021-11-24
查看全文>>

正在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有望完成《巴黎协定》关于建立国际碳市场的谈判,但控制全球气温升高在1.5°C以内的目标基本落空

日期:2021-11-08
查看全文>>

本文详细介绍并分析了“2030年保护30%的全球海洋”这一概念,并提出了四点基于科学的、有效的管理建议。

日期:2021-11-04
查看全文>>

人类需要的不仅是口头上的团结,更是清晰可见的目标和踏实可行的方案。

日期:2021-11-04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