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中资金融机构境外投融资项目环境与社会风险管控及处置指南
GEF-8 | 新一期多边资金承诺助力“昆明目标”形成
日内瓦会议总结 | 下一站,内罗毕
关于绿色金融与投资
我们致力于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和负责任的海外投资,建立中国金融治理与全球生态的关联;我们期待缩小中国在国内及海外投资的生态足迹,把可持续性与气候韧性纳入投资原则,增强资本市场向环境和气候友好、低碳产业配置资源的能力;我们促进环境友好、公平、...
查看详情

本期政策解读栏目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宋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贸易与投资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原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唐丁丁,以及创绿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项目负责人郭虹宇等四位业内专家,针对《意见》中的部分重点内容予以点评,以飨广大读者。

日期:2022-04-08
查看全文>>

推迟一年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于去年10月在春城昆明落下帷幕。大会首次在高级别会议上设置领导人峰会环节,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根本性变革提供了强大的政治推动力。大会通过的《昆明宣言》针对前一阶段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做出反思,并为第二阶段形成现实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BF)打下基础。各国提出追加拨款、设立基金等各项以缩小生物多样性保护资金缺口为目标的提意,其中,中国正式宣布设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撬动更多国家对于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与支持。第一阶段会议主要的目的在于呼吁与动员,第二阶段围绕GBF的谈判才是更加艰难的考验。大会呼吁各国抓住COP15的契机,扭转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日期:2022-03-04
查看全文>>

当前亟需开发利用各类绿色金融工具,支持可持续森林管理。

日期:2021-05-26
查看全文>>

为回应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本文以金融机构视角,识别并梳理了生物多样性与金融机构的关系、国内外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相关实践案例等。

日期:2021-05-21
查看全文>>

3月25日,创绿研究院、气候透明度组织(ClimateTransparency)、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及德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在线上举办了“以公正转型迈向碳中和未来——中国与德国的经验分享”线上会议。来自中国与德国国家和地方层面的政府、金融机构与智库的代表共同分享并探讨国家和地方的绿色、低碳与公正转型的经验、挑战与机遇。

日期:2021-04-07
查看全文>>

2020年5月15日,“新冠疫情之后,经济刺激方案如何推动低碳、韧性经济转型?”主题研讨会成功在线上举行。澎湃新闻对本次线上主题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日期:2020-06-11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