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 | 创绿“环境视角下的大国极地战略”青年工作坊

邀(ying)请(xiong)函(tie)

时间:2016年9月24日(全天) 相关阅读: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南大洋  随着我国在极地事务中参与的不断深入,我国的极地战略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国家对我国在极地的实际意图存在猜测和误解,部分原因是由于我国南极立法工作尚在进行中,北极的战略文件亦没有正式发布。这些文件的缺位不利于我国在相关治理进程中掌握话语权,维护我国应有权益。创绿研究院作为中国本土的环保公益组织,认为生态保护是极地治理的道德制高点,维护我国极地权益需要立足于此。这一点虽然国内学界和官方也有基本的共识,但还是需要通过正式的法律和战略文件中对此作出明确易懂的阐述,特别是对于生态文明话语下的极地强国建设需要有具体化的表述。 2016年是极地“十三五”开篇之年,2017年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即将在中国举办,在此背景下,创绿研究院作为唯一参与极地保护的本土环保组织,计划从民间环保视角提出建议,抛砖引玉,贡献我国极地战略中对于环保因素的讨论。我们设想中的这份建议文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汇集环保组织、极地学者等多方的跨界思考和讨论。我们也希望这份文件不仅是创绿对国家的建议,也成为创绿作为一个中国环保组织参与极地以及全球公域相关工作的本土立足点。因此创绿拟邀请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学人、环保工作者一起参与到这份文件的起草和讨论中。 创绿计划在今年9月24日在上海ImpactHUB(世博园远大馆二楼)通过一个工作坊来开展这项讨论。如您对议题感兴趣,并愿意参加讨论,请填写本文底部的回执发回给jiliang@ghub.org。 借此机会,创绿也希望搭建一个民间有关极地和海洋保护的合作伙伴网络,寻求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工作坊议程 :(草案)

工作坊地址 Impact Hub地址: 半淞园路650号,远大馆二楼 参与回执

关于主办方: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中国环保公益组织。创绿研究院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政策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韧性的方向转型。 自成立以来,创绿研究院从气候韧性、环境可持续角度,完成多份研究报告并组织数十场行业交流,对气候与能源、绿色金融与南极海洋保护等领域的政策发展以及热点问题展开分析研究,推动中国更积极地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并增强其在国际事务的制度性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