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期 | 私营与公共部门共同承诺,推动100%可再生能源转型

日期:

就在最新研究表明我们有可能更早地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转型时,昨天私营和公共部门分别做出减排和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历史性承诺,在气候活动周期间共同推动全球向低碳社会迈进。

intro 导语

就在最新研究表明我们有可能更早地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转型时,昨天私营和公共部门分别做出减排和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历史性承诺,在气候活动周期间共同推动全球向低碳社会迈进。高盛、强生、耐克、宝洁、沃尔玛和Salesforce等全球领先企业正式加入 “100%可再生能源”倡议,与此前的30多家企业共同做出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承诺。在公共部门,美洲、欧洲和澳大利亚的一些地方政府达成共同减排契约。这些国内生产总值占当地10%以上的地方政府承诺,到2030年共同实现减排7.9亿吨的目标,这一减排量超过美国2012年碳排放总量。随着可再生能源全球增长势头迅速化石燃料产业持续低迷,从化石能源转向清洁能源的投资高达 2.6万亿美元。撤出化石燃料行业并转投可再生能源的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绿色和平本周一发布的《能源转型/革命》报告指出,到205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并非梦想,而且可以增加就业,缩减成本。随着巴黎气候峰会临近,私营与公共部门的承诺表明企业与政府领导人均希望引领全球创造一个由可再生能源供能的绿色经济未来。

 
 

sina热门微博

 

 

key-points关键点

 

 

resources

资源

 

媒体报道

 

 

相关文章与博客

 

图片下载 

 

推荐图表

 

推荐图片

 

资源与工具

能源转型

 

 

气候承诺

 

 

大家说

  • “太阳能以及风能发电工业发展目前已经趋向成熟,从工业成本上来计算已经同煤炭等燃料的花费基本等同。而在就业方面,可再生能源行业很可能比开发化石燃料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报告的主要撰写人之一,赛文•泰斯克(Sven Teske)
  • “巴黎峰会必须制定出长期的目标,那就是在2050年不再使用煤炭、石油、天然气以及核能等污染能源,使全世界的民众都可以使用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 。”——绿色和平组织总干事库米•奈都(Kumi Naidoo)
  • “气候变化严重影响地球和人类的健康,我们必须过渡到一个清洁能源的经济,不依靠化石燃料的经济,这是解决全球气候问题的有效方案。”——演员、环保人士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相关气候快讯

 

更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