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多视角下的全球环境治理』系列沙龙活动

 

近些年,随着国家实力增强,中国在国际事务的影响不断深入。其中,环境、气候议题,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一个亮点。从去年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达成,到极地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深海资源等问题,中国都积极发声,参与国际制度的塑造。

 

为更有力承担这一责任,“十三五”期间,国家强调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制度性话语权”,明确表明积极参与全球公共品供给。如何提升能力实现这一目标,已成为摆在政府、学者、以及实践者面前的问题。

 

基于此背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与创绿中心(简称:创绿中心)将在2016年联合发起“多视角下的全球环境治理”系列沙龙活动,旨在从气候变化、能源革命、以及极地治理等议题作为切入,促进学界、NGO、智库等不同部门的跨界对话和讨论,为中国“十三五”开局献言献策。

 

最新动态

 

2016年4月14日下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与创绿中心联合主办的『多视角下的全球环境治理』系列沙龙将正式启动,第一场将围绕南极磷虾物种主题展开学术讨论。活动邀请到了澳大利亚南极局的磷虾生物学家川口飒博士上海海洋大学的朱国平教授来分享目前科学界对于这一关键物种的认识,以及我国目前对于磷虾研究的贡献。

 

 

日期:2016年4月14日下午

地点: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报名方式:发送信息至policy@ghub.org,邮件主题为海洋保护+机构+姓名+手机号码

 

 

 

希望此次跨界的分享和讨论能够为学界提供更充份的知识和背景,以贡献我国在南极海洋治理中的积极参与。

 

 

主办机构简介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身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建立于1960年,隶属于上海市人民政府。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研究院分别被评为中国十大智库和全球十大智库,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创绿中心

创绿中心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

 

系列沙龙活动时间表

4月

磷虾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5月

后巴黎时代的气候治理

7月

“十三五”中国极地治理的环保元素

9月

谈G20对气候能源的影响

11月

从国际对外援助的经验看气候南南合作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