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期 | 史上最大规模气候游行 呼吁各国采取气候行动

日期:

超过31万人参加了21日在纽约举行的全民气候大游行,成为史上最大的呼吁采取气候行动的游行。与此同时,全球156个国家正展开将近2646个类似活动。

 

intro 导语

 

超过31万人参加了21日在纽约举行的全民气候大游行,成为史上最大的呼吁采取气候行动的游行。与此同时,全球156个国家正展开将近2646个类似活动。本周超过一百万民众支持政府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数倍于2009年哥本哈根大会期间的规模。此外,200万人签署了气候行动的请愿书,并呈递给了潘基文。潘基文参加了21日的游行并称自己为“人民的秘书长”。各行业的领袖们肩并肩走在一起,强调全球达成对气候行动的广泛共识是必要且有益的,他们呼吁政府加快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危机。在2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会议上,120多位国家元首将为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全球气候协议做准备,倾听民众的声音,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sina热门微博

 

 

actions相关活动

 

 

 

key-points关键点

 

  • 全民气候游行是纽约历史上最大的应对全球变暖的呼吁行动,超过31万人占领了城市街道。游行的规模完全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改变一切,我们需要每一个人!”因为“每个人的行动”,正是政府首脑们聆听意见和采取行动的压力。

 

  • 全球超过一百万人走上街头,要求他们的政府首脑采取实际行动。从新德里到墨尔本、约翰内斯堡、里约热内卢、伦敦、巴黎、布鲁塞尔和柏林,156个国家超过2646个相应的活动正在呼吁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出台。事实上,,这也是历史上最多样化的公共运动之一。它展现出全球需要迅速采取协调一致行动的广泛共识。

 

  • 联合国气候变化首脑会议将在本周二举行,世界各国领导人不能忽视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号召解决气候危机的呼声。是时候引领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和淘汰肮脏的化石燃料的浪潮了。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仍然有机会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的影响。

 

background-icon

媒体报道

 

 

resources资源与工具

 

 

推荐视频

 

 

图片分享

 

潘基文
(Flickr)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Flickr)
纽约气候游行
(TckTckTck)

 

全球视野

 

  • 印度:超过2500人在周六走上新德里的街头,创造有史以来最大的关于气候行动的游行。
  • 非洲:气候游行发生在非洲约翰内斯堡、多哥、尼日尔、科特迪瓦、贝宁等地。
  • 伦敦:超过3万人聚集在起来创造载入史册的一次游行。
  • 美国/加拿大:美国和加拿大边境上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将从温哥华和西雅图出发,为一个真正的国际事件携手行动,证明“气候变化无国界”。
  • 欧洲:在斯德哥尔摩、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威尼斯等地举行了许多相关活动。
  • 亚洲:在亚洲首尔、台湾、菲律宾等地举行了相关活动。

 

大家说

 

  • “在同大家一起游行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成为了人民的秘书长。我是联合国秘书长,我现在为人民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这个地球可持续,这样我们的后代——子子孙孙们才会和平相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我站在这里主要是为我的孩子们。我想看到领导人们听到人民的意愿,并开始为所有人实现百分百的可再生能源。”——演员马克·鲁法洛

 

  • “9月22日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它将为推动各国在明年召开的巴黎峰会上签订一项新的全球气候协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调。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不能只是纸上谈兵。世界各地区前沿的国家已经遭受到了气候变化的影响。气候变化将给最易受到影响的国家造成极大的伤害。如果我们不能大幅度减少碳排放,情况只会变得更糟。”——350.org联合创始人和联络主管杰米·海恩

 

更多微博

 

  • MT@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40万人游行 呼吁关注气候变化】21日,纽约街头超过40万市民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他们希望政要和企业家们能真正为环境着想,而不仅仅是为自己的利益。http://weibo.com/2318910945/Bo9mM6VT3

 

  • MT@微天下 【组图:世界多个城市举行保护气候游行】昨日,纽约30多万人举行游行,呼吁各国首脑采取措施保护气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加。同一天,伦敦、柏林、墨尔本、温哥华、新德里等地也举行了以保护气候为主题的大规模游行。http://weibo.com/1893801487/Bo7BOyY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