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与解读 >> 正文

创绿中心对瑞士和欧盟提交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C)的解读与分析

日期:

作为今年年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巴黎气候会议的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各缔约国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的提交受到了全球的瞩目。截至3月中,瑞士和欧盟已相继正式提交了自己的国家贡献预案。基于这两份预案的内容,创绿中心做了以下梳理和分析,也会在年底COP前持续跟进各国提交INDC的进程并做内容解读。

作为今年年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巴黎气候会议的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各缔约国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的提交受到了全球的瞩目。根据华沙气候大会决议,准备好的缔约方需在2015年第一季度提交其国家自定贡献预案。一个国家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不仅将表明其采取气候行动的意愿,也将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出这个国家对其他国家行动的期望,最终反映的是这个国家的政府对气候公平的认知。去年,一些国家已经提出了自己向UNFCCC秘书处递交预案的时间表。截至3月中,瑞士和欧盟已相继正式提交了自己的国家贡献预案。第一批提交的预案,对其他国家来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为年底气候协议的达成打下基础。基于这两份预案的内容,创绿中心做了以下梳理和分析,也会在年底COP前持续跟进各国提交INDC的进程并做内容解读。

文章下载地址创绿中心对瑞士和欧盟提交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C)的解读与分析

关于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 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境公益机构。我们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气候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

微信账号“星球公社”,敬请关注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