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报道】互助学生们终于不用再喝窖水了

日期:

“一杯干净水”项目落户蔡家堡乡中心学校,在乡中学安装了容积为2500升的水站,所属的10所小学均配备净水设备一套。水站项目投资20万元,净水设备每套投资6000元,共6万元。项目水站和净水设备不需要任何化学物质、电力或紫外线的帮助就能去除所有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及其他杂质,净化过滤后可直接饮用,并有便携、可调、高效、耐用的特点,水站每分钟能够产生18升的干净水,净水设备一次能净化产生10升干净水,非常适合中小学使用。

        (记者 李隽 通讯员 林艳 那朝庆)近日,互助县蔡家堡乡的452名学生喝上了纯净水,彻底改变了以往喝窖水的历史。这是“一杯干净水”项目给全乡师生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蔡家堡乡中心学校共有452名学生,学生们喝的水都是用拉水车去十几公里外的山下拉自来水上来,然后储存在水窖里,每天烧开了给学生们喝。拉水车每周拉一次水,而水窖由于常年储水没办法清洗,水浊度超标严重,颗粒物、细菌等较多,学生喝了之后,经常会引发肠道疾病和寄生虫病。

        日前,“一杯干净水”项目落户蔡家堡乡中心学校,在乡中学安装了容积为2500升的水站,所属的10所小学均配备净水设备一套。水站项目投资20万元,净水设备每套投资6000元,共6万元。项目水站和净水设备不需要任何化学物质、电力或紫外线的帮助就能去除所有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及其他杂质,净化过滤后可直接饮用,并有便携、可调、高效、耐用的特点,水站每分钟能够产生18升的干净水,净水设备一次能净化产生10升干净水,非常适合中小学使用。

        “净化后的水比之前的好喝多了,一点怪味都没有,看着也很清澈。”八年级学生刘子丹说着,并接了一大杯水喝了起来。“一杯干净水”水站成功安装之后,等候在一旁的学生们拿着自己的碗过来接水喝,直呼“不用喝窖水了,真棒!”

原文地址:http://www.qh.xinhuanet.com/hz/2015-04/08/c_11148973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