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Day activities highlight need for action at critical time for climate

日期: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同往年一样,今年这一天再次激发全世界举办活动,呼吁大家采取行动保护地球。

 

intro 导语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同往年一样,今年这一天再次激发全世界举办活动,呼吁大家采取行动保护地球。世界地球日网络在这一天倡导绿色城市,着重强调多种改善城市建筑,能源使用和交通的方式。澳大利亚关注教育,组织孩子与教师共同庆祝地球日。欧洲各国举办各种活动,表明民众对更加健康,清洁的地球的愿望。加拿大“争分夺秒”的倡议成为亮点。在美国,气候现实项目发起了名为“霹雳“的倡议,支持者通过在个人Facebook页面分享该倡议,传递控制煤炭消费的重要性。世界地球日也是中国各地倡导“ 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时刻,自然大学周日举办华北煤问题项目研讨会,推动控煤减排的实施。

 

sina热门微博

 

RT@中国日报:#地球日#【了解地球】全球荒漠化,正以每分钟11公顷速度蔓延;全球耕地,以每分钟40公顷速度减少;每天,1种动物灭绝,每分钟,1种植物灭绝,水和大气正遭受污染……这便是我们的家园。保护还是破坏,决定在我们手中!转发、认知、行动。三分钟带你了解“地球日” http://t.cn/8sYNC4H
 

 

key-points关键点

  •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我们倡导保护环境、以更可持续的方式生活的绝佳时机。无论在哪个大陆,哪个国家,世界地球日都在倡导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尤其是在现在这样气候需要前所未有的保护时。 世界各地举办各种活动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几周之前,世界顶尖气候科学家齐聚日本之后是德国,向世界发出警告:若不迅速采取气候行动,地球的未来将面临可怕的气候危机。
  • 当气候政策处于十字路口,许多国家借世界地球日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在美国,世界地球日正值基石输油管线决议被推迟,燃煤电厂监管规定即将出台的时刻。欧洲议会选举在即。继全球科学家证实采取气候行动的紧迫性后,选举候选人会迫于压力支持气候与能源目标。中国本周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强调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改善环境质量,走“清洁、高效、安全”的发展道路。《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指出,我国要实现“十二五”节能目标,后两年需节能3.2亿吨标准煤,合计减排400万吨。已经没有时间拖延,各地的气候动对推动进取的气候行动目标重回政治议程,2015年在巴黎签署现新的全球气候协定至关重要。
  • 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绿色城市”,提醒我们改善世界城市的重要意义。目前世界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这一比重将继续增加,而气候变化对城市的负面影响也将不断恶化,城市需要“进化”。中国正处于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坚持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原则。投资能效和可再生能源,重建城市和城镇,是开始解决气候危机的重要一步。

 

background-icon

媒体报道

 

actions相关活动

 

 

resources资源与工具

 

推荐视频

 

 

 

 

三分钟带你了解“地球日” (微博)

 

 

 

更多视频
世界地球日 (Youtube)
 

 

 

 

图片共享

蓝色星球  (Flickr)

   

  社区花园 (Flickr)

    徒步 (Flickr)


更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