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性别友好的投融资:如何促进妇女和女童发展?
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PFB |投资生物多样性的五大领域:来自开发性金融案例
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PFB | 开发性金融投资生物多样性的三种模式
关于开发性金融
过往五十年,多边开发金融机构在为发展中国家建设关键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和改善人们生活方面的融资支持上扮演着关键角色。但是,面对当下每年仍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金需求,全球气候资金缺口的加大,以世界银行(世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查看详细
分析与解读

如何在生态区域直接融资、生态旅游、可持续的农业、林业和渔业五个领域转绿成金?

日期:2021-01-22
查看全文>>

2021年开篇,看开发性金融机构如何投资生物多样性

日期:2021-01-14
查看全文>>

本文盘点开发性金融机构开展性别友好投融资的历程,回顾开发性金融机构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问题上走过的路和碰过的壁,探讨可持续发展融资与性别的关联以及性别友好的投融资理念。

日期:2021-01-12
查看全文>>

年会期间,亚投行与各领域代表从欧亚合作、数字互联互通、落实《巴黎协定》目标、混合融资以及环境社会治理等议题出发,探讨了如何加强可持续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和战略投资,以及如何通过加强连通性促进更深层次的一体化和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日期:2019-07-25
查看全文>>

作为中国参与设立的多边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致力于促进资本市场撬动资金流向环境友好、具有气候韧性和低碳的基础设施领域。为促进亚投行将可持续性和气候韧性纳入其投资原则和政策,本报告分析了亚投行的环境及社会相关战略和政策,以及项目实施是否与《巴黎协定》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以评估亚投行在政策及项目执行层面是否贯彻其“精简,廉洁和绿色”的承诺。

日期:2019-04-01
查看全文>>

政策稳定性、创新合作形式、鼓励私人资本参与,亚投行第三届年会关键词中似乎缺了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8-07-11
查看全文>>

12月12日,世行集团在巴黎举行的“同一个星球“气候融资峰会上宣布,将在2019年后停止为石油、天然气上游产业提供融资。世行集团还就盘点自身《气候变化行动计划》、增强投资项目气候相关信息透明度、确保金融活动与《巴黎协定》目标一致等做出了气候融资承诺,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更有效地落实《协定》目标。

日期:2017-12-13
查看全文>>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