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海治理 >>CCAMLR >> 正文

“大型海洋保护区设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

会议成果将陆续更新,创绿邀请你持续关注。

2018年8月27日,由创绿研究院与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联合主办的“大型海洋保护区设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于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多位专家针对大型海洋保护区设计的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午环节关注于全球大型海洋保护区建设的政治背景和自然背景,包括全球海洋保护的政治进程和气候变化及其相关大尺度环境变化对于海洋生态系统保护的挑战。此外,与会专家也讨论了中国近海生态系统保护的挑战,以及建设海洋保护区的原则。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下午环节由两个大型海洋生态系统管理的案例开始,即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的管理和南大洋海洋保护区。基于这两个案例,会议讨论了在大型海洋保护区设计中所要面对的技术性问题。例如数据获得问题,在数据缺乏的地区开展决策的挑战,如何综合多方利益且为了支持公海大型海洋保护区全球和区域进程中的参与,在中国有哪些具体的亟待研究的紧迫课题。

研讨会全景

创绿研究院将整理此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及精华,分期在我们的微信平台刊出,请大家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链接:

历史性的决定 | 联合国大会采纳的一项决议将保护半个地球

无政府统治的海洋

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对磷虾生态系统的威胁

海洋全图 The Ocean Atlas

公海治理的“巴厘路线图”

关于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 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境公益机构。我们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气候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

微信账号“星球公社”,敬请关注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