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与解读 >> 正文

美国自主贡献预案(INDC)关键要素与回应-创绿中心

日期:

美国于2015年3月31日正式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其气候行动计划,成为继欧盟之后全球第二个提交其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C )的主要经济体。截止5月中旬,全球共有38个缔约方正式向UNFCCC秘书处提交了气候行动计划。

美国于2015年3月31日正式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UNFCCC)秘书处提交了其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C),到2025年将实现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26-28%的温室气体排放,并会尽最大努力实现减排28%的目标上沿。美国表示不会利用国际碳排放交易市场来实现其2025年减排目标。 美国INDC中所承诺的目标需要美国加快现有的能源转型步伐,但根据温室发展权框架的计算,这一目标对于实现全球温升控制在两度以内的目标尚不充分,与美国的历史责任和现有能力也不相称。 此外,美国INDC只体现了减缓气候变化目标,在气候适应、资金、技术装让与能力建设方面并未做出承诺。缺失这些要素的美国INDC也许会对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雄心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对于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中历史责任比较小,但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将影响其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国家自定贡献预案不仅将表明一个国家自身气候行动的雄心,也反应出这个国家对其他国家行动的期望,最终体现的是这个国家的政府对气候公平的认知。 截止5月中旬,全球已有38个缔约方正式向UNFCCC提交其自主国家贡献预案,中国预计将于6月份向联合国提交其INDC。基于美国INDC的内容,创绿中心做了以下的梳理和分析,也会继续跟进各国的INDC的进程并做解读。 文章下载地址:美国自主贡献预案(INDC)关键要素与回应-创绿中心 相关链接: 各国提交的INDCs (UNFCCC) 解读瑞士和欧盟提交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INDC(创绿中心) 国家自主贡献预案(INDC)梳理 (创绿中心) 气候公正——达成 2015 全球气候协议的关键 (创绿中心)
关于创绿研究院
创绿研究院 是一个扎根本土、放眼全球的环境公益机构。我们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分析和研究,促进利益相关者的跨界对话与参与,推动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助力中国向着可持续的、公平的、富有气候韧性的方向转型,降低全球生态足迹。

微信账号“星球公社”,敬请关注

Copyrights 2013-2019 创绿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案1201503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