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期 | 全民气候游行特辑:改变,你需要知道的各种资源

日期:

9月21日,潘基文气候变化首脑峰会之际,数十万人将参加纽约气候行动游行,呼吁各国政府首脑正视气候变化。以“To change everything we need everyone”为口号,全民气候行动游行将开启历时15个月的全球活动,推动各国政府达成全球气候协议。

 

intro 导语

 

9月21日,潘基文气候变化首脑峰会之际,数十万人将参加纽约气候行动游行,呼吁各国政府首脑正视气候变化。以“To change everything we need everyone”为口号,全民气候行动游行将开启历时15个月的全球活动,推动各国政府达成全球气候协议。通过纽约气候游行以及全球其他城市的相关活动,各界人士将为人类和地球的未来共同发声,要求发展可持续经济,为子孙后代确保良好的就业,清洁的空气和水,以及健康的生态社区,和一个免遭气候变化威胁的地球。

 

sina热门微博

 

热门推特

 

actions

相关行动

 

 

key-points关键点

  • 改变,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气候变化将会影响所有人,解决气候危机也必须倾听每个人的声音。全民气候游行将是呼吁各国采取气候行动的历史时刻。仅纽约游行已有750个环境、医疗保健和公益组织支持。相关活动也将于同一天在世界各地展开。

 

  • 气候行动,时不我待。转变发展模式,建设安全未来。世界各地的平均气温正在上升,飓风越来越严重,海岸线遭到侵蚀,摧毁农业的干旱使世界上最贫穷的人挨饿。气候变化正在影响世界各地,解决方案就在眼前,国际合作行动势头渐劲,现在是时候将气候变化问题重新提上政治议程首位了。

 

  • 领导人们在气候变化首脑会议上的任务很简单:需要承诺到2015年达成全球行动协议,并以迅速扩大当前能源转型的范围和规模为共同策略,以确保一个对人类社会和地球都有益的安全的气候。他们还需表达提升国内行动和国际合作的政治意愿。是无视人类面临的最大风险还是引领社会的有序变革,历史将记录政府首脑此刻做出的选择。

 

  • 全民气候游行和联合国气候峰会为国际谈判进程预热。明年有两个节点需要政府首脑展现其创造更公平、更清洁和更安全的未来的责任心。2015年9月,各国领导人将齐聚纽约,为在世界范围内消除贫困提出明确的行动计划。由于气候变化威胁着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水、食物、住所和安全,如果不与气候行动相结合,消除贫困将不可能实现。同年12月,各国需要在巴黎达成新的全球气候行动计划。

 

  • 气候变化事关公正。低收入者和有色人种通常是受污染和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人群。对他们和社会其他大部分人而言,气候行动是必要且必须的:科学是明确的,技术是可用的,同时公众压力在增加。人们想要清洁的空气,更好的健康,安全的工作以及脱离贫困。地方倡议到全球民调都显示,大多数公众支持有力的气候行动。

 

  • 世界在向更公平、更清洁和更安全的方向发展。这个过程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并向可再生能源转型。这也是为什么新建化石燃料项目受到越来愈多的反对,同时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在社区开展。全球投资重心也正在向越来越有吸引力和成本有效的可再生能源转移。

 

background-icon

媒体报道

 

resources资源与工具

 

推荐视频

 

 

海报下载

 

保护地球母亲
(Favianna Rodriguez)

 

 

全民气候游行
(Colin Matthes)

 

大家说

  • “正确的政策选择可以对改善健康、创造就业、节省能源、提高GDP带来巨大收益,同时可以促进减排,抗击气候变化,将于9月举行的气候峰会为世界的领导人们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他们可以选择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大力倡导那些既减少碳污染、又创造就业和经济机会的宏伟行动。”——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

  • “我们希望用一句话迎接各国元首的到来:请立刻开始气候行动。”——美国环保协会(EDF)行动网络协调员Heather Shelby

  • “气候行动前路漫漫,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多亏‘气候行动大游行’等组织的领导,我们的行动已经在路上。”——350.org 执行理事May Boeve

相关快讯

 

 

更多微博

 

  • MT@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每年CO2 排放不到全球排放的1%.,但气候变化却给小岛屿造成严重影响,海平面上升会淹没低洼岛屿海岸线附近的陆地,破坏当地的经济和民生。海平面上升1米就会淹没马尔代夫。http://weibo.com/1821907411/Bjahkt6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