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0期 | 特朗普政府或削弱美国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日期:

本周,一场暴风雪横扫美国东北部,导致德国总理默克尔推迟了原定于本周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面。尽管特朗普政府企图大幅减少气候变化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并计划撤销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数据显示,美国民众对气候变化的担忧程度逐年上升。

intro导语

 

本周,美国新任环保局局长因否认二氧化碳是全球变暖主因发言再次遭到批评。尽管特朗普政府企图大幅减少气候变化在政府决策中的作用,并计划撤销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数据显示,美国民众对气候变化的担忧程度逐年上升。本周,一场暴风雪横扫美国东北部,导致20万户居民断电,超过6000次航班被延迟或取消。这一反常的恶劣天气也导致德国总理默克尔推迟了原定于本周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面。德国作为今年G20峰会主席国,将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纳入议程。默克尔本次访问白宫,将与特朗普就气候变化,国际形势等问题展开讨论,推动美国持续参与全球气候治理。

 

 

sina社交媒体推荐

 

 

 

 

关键点 

 

 

 

  • 去年清洁能源创造的就业超过化石燃料,美国需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回应公众担忧。近日,美国多地因暴风雪肆虐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暴风雪已导致18人丧生数十万学生停课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民众对气候变化表示关切,62%的美国民众认为气候变化在世界各地已经产生影响。专家指出,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或为公众对气候变化议题关注增加的主因。尽管特朗普希望通过煤炭等化石燃料行业增加就业,研究显示,清洁电力行业已经超过化石能源行业成为美国去年新增就业的主要贡献者。美国各州可以加强其能效与可再生能源政策推动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与就业。

 

 

resources媒体报道 

 

资源与工具

 

图片与视频

 

 

 

大家说

 

  • “纵火者正在主管消防部门,普鲁伊特似乎乐于让气候危机失去控制。”——塞拉聚乐部执行董事,Michael Brune

 

  • “任何否认超过一个世纪的成熟科研成果和基本事实的人,都不会是国家环境保护局的合格领导者,参议院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站出来反对普鲁伊特和他的危险观点。”——美国参议院气候行动特别工作组联席主席、参议员,Brian Schatz

 

相关气候快讯

 

题图来自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