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导报 | 研究指出新气候行动 规模与收益正相关

日期:

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委托新能源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欧盟、美国和中国对于气候变化行动的承诺将为这些国家带来益处,将增加就业,减少死亡,并降低进口化石燃料的成本。

3月31日,气候变化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委托新能源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欧盟、美国和中国对于气候变化行动的承诺将为这些国家带来益处,将增加就业,减少死亡,并降低进口化石燃料的成本。
   

 研究结果显示,除了有助降低气候变化风险以外,这三个经济体行动计划所勾勒出的步骤将于2030年前创造约100万个工作岗位,拯救11.3万人免于空气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并且降低进口化石燃料高成本,节约巨额预算。
    

此外,这些国家如果能以在本世纪中叶前转为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能作为目标提升其行动承诺,他们将会获得更多收益。更为宏大的计划将在2030年前创造总计约300万个工作岗位,使约200万人免于因致命空气污染而死亡,并通过避免化石燃料进口而每年节约5200亿美元。如果所有国家都采取这样规模的气候行动,全球变暖将控制在2℃以内。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