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

日期: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分别从减贫,公共健康,性别平等,到公共参与、国家能力建设和国际合作,从可持续生产消费,环境友好技术转移,到绿色金融,从气候变化、能源,水资源保護,到生物多样性,空气污染,荒漠化来阐述回顾中国过去二十年可持续发展的历程。

A civil society Review-1

报告封面 版权:G:HUB

下载《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

出版时间:2012年6月

《中国可持续发展回顾和思考 1992-2011:民间社会的视角》由中国本土6家环保机构,创绿中心、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组织发起,来自24家机构的25位作者参与撰写完成,共由20个章节,19个议题构成。

      该报告是中国民间机构联合撰写的首份关于中国可持续发展问题现状和思考的报告,也是中国民间社会首次通过报告的形式,来表达民间对中国20年可持续发展观点,展示了公民社会的优秀活动案例,审视中国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问题和挑战,并有系统地在国际会议上将中国民间的声音带给全球。

       报告分别从减贫,公共健康,性别平等,到公共参与、国家能力建设和国际合作,从可持续生产消费,环境友好技术转移,到绿色金融,从气候变化、能源,水资源保護,到生物多样性,空气污染,荒漠化来阐述回顾中国过去二十年可持续发展的历程。

       报告总论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易生先生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也只有一个未来, 在全球的可持续发事业中,中国的努力举足轻重,为此这份报告提出了许多制度建设方面的建议,以推动中国更切实有效地实践可持续发展。”

       报告发起人之一,创绿中心总干事卢思骋说:“面对前所未有的生态危机,政府、企业、民间必须跨界合作,公众必须更有效地参与绿色中国转型,我们才能昂然迈步,竞跑未来。”

       报告发起人之一,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执行主任孙姍说:“如果没有发展模式的根本改变,世界的未来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希望通过独立的视角,多元的声音, 向全球表达中国民间对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思考和行动,抛砖引玉,激发更多的人为绿色未来采取行动。”